Friday, September 07, 2007

苍老的"心树",依然还是这么茂盛!


每一次我走过这棵大树都会花大约二十至三十分钟的时间在这里乘凉,思考着大树的生命到底是倚靠些什么圆动力来求生的。大树的求生力真的很惊人,竟然已经活了七十多章还是那么雄伟和高大。它经历了那么多年的风吹雨打,还是顽固地站在这里,不让时光把它抛在后头,跟我们一起成长,跟随我们一起经历我们的"风风雨雨"。

虽然偶尔还会看到一些小朋友拿起手上的原子笔在它身上乱图乱画,可是它一点而都不生气,照常和小朋友们一起玩捉迷臧。它还让小朋友们爬上它的身上,拔它的叶子或是捉小鸟,让他们拥有精彩的童年美梦极不让他们失去了这些积极的活动。我也曾经拥有这些美梦,可是多数都是难逃母亲大人的挨骂和父亲大人的挨打咯!哈哈!

有时有点不开心还是事事不如意,我也会跑来抱着大树诉苦,说说心中的不悦或是抱怨他人的不是。它全都听了进去,然后用它的落叶来安慰我们,用它的露水来清洗我们的心灵,让我们更清醒自己在做些什么或是到头来会得到些什么。

可能你会说这是多么古老的故事,可是你曾经试过和它以心去聆听对方的声心吗?试过和它近距离的接触吗?这些我通通都尝试了,而且还很怀念在远方的它!

我就给它一个名字叫"心树"吧!

"心树"我们一起加油吧!虽然你我的距离是多么地遥远,可是我们的"心"还是连在大家的记忆里!现在有了这张照片我更可以把你放在我心爱的相簿里,无时无刻把你再重温一篇。

No comments: